晴時多雲

中國電商網站 對香港禁售抗議裝備

2019/08/19 16:35

中國電商網站對香港禁售抗議裝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踏入第11週,昨日有至少170萬港人上街,創下香港史上最多集會人數。外媒報導,現在香港示威者若想要購買遊行抗議裝備,只能從中國電商網站以外的地方想辦法。

《彭博》報導,現在若從香港登錄阿里巴巴旗下淘寶等中國電商網站,並搜索遮陽傘、面罩和頭盔,搜尋結果會顯示「找不到相關商品」,但在中國境內搜尋卻可以查到;若在電商網站京東搜尋頭盔和雷射筆,會顯示香港和澳門沒有庫存。

香港物流公司表示,黑色T恤、橫幅、雷射筆、面罩等「敏感物品」會被海關扣留;不過1名香港海關代表表示,沒有收到任何限制抗議相關物品進口的指令,也不知道中國海關是否有任何限制。中國海關、京東和阿里巴巴的代表沒有立即回覆《彭博》的評論請求。

報導指出,香港物流公司日日買集運網站已發佈公告稱,海關加強了對進出口的控制,目前的「敏感物品」清單包括毛巾、遮陽傘、螢光棒、手電筒、頭盔。該網站表示,海關界定的敏感物品清單會不斷變化,不過並未說明清楚是香港或中國海關。

另1家物流公司淘派集運本月稍早也發佈類似公告稱,海關及香港政府對進口貨物實施管制,如黃色頭盔、黃色雨傘、鋼管、刀具等。該公告還稱,絕不可集運用於「暴亂」的物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