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領導5G將是「夢魘」!美情報單位召專家擬對策

2019/08/20 13:41

《Politico》報導指出,美國情報單位已召集各個領域的專家進行演習,模擬華為取得世界5G龍頭的後果,以及美國將如何應對。(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19日表示,華為禁售令將再展延90天到11月19日止,因為鄉村地區的供應商仍然依賴華為;另一方面,華為旗下46家子公司已被列入實體清單。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指出,美國情報單位已召集各個領域的專家進行演習,模擬華為取得世界5G龍頭的後果,以及美國將如何應對。

報導引述3位參與演習的消息人士,透露上週在華盛頓郊區進行2日演習,由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底下的國家情報委員會(NIC)主導。演習邀請了網路安全、中國經濟、貿易、其他領域的專家,研究未來5G發展的各種影響,包括華為取得世界5G龍頭、他國網路移除華為技術等等狀況。

1位人士形容,華為領導5G技術是「夢魘一般的情景」,演習的重點是綜觀長期,而非川普總統可能將華為當作貿易戰談判籌碼的前提。不過,目前尚不清楚該演習會如何引導未來政策。

另1位人士則批評,演習框架過大、過於著重「高級政治操作」,沒有關注到市場推出5G網路的真實情況:大多數市況都預示著華為會從商務部的黑名單中移除。

川普最新對華為的評論是18日表示「一點都不想與華為有生意往來,因為它是國家安全的威脅」,也還未準備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而日本、澳洲、紐西蘭都跟進禁用華為,但其他主要盟國如英國、加拿大、德國依然維持往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