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羊奶市價腰斬 羊隻慘當「肉品」賣

2019/08/20 13:52

中國羊奶售價大跌、利潤大減,有養殖戶將奶羊當成「肉品」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經濟放緩,該國許多產品深受影響,其中羊奶主要產區的價格更是腰斬、利潤大減,在這種情況下,甚至有養殖戶將奶羊當成「肉品」賣。

綜合中媒報導,今年春節前,中國羊奶市場價約為每公斤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4元),但自3月份開始往下掉,市場價掉至每公斤6.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8.9元)。過了半個月,售價又掉至每公斤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8元),有些地區甚至只賣到每公斤3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3元),而每公斤羊奶成本也大概在3元人民幣上下,意味根本沒有獲利。

由於奶羊失去賺頭,一些養殖戶將其以「肉品」賣出。1名陝西省的羊肉商販指出,近日他在養殖戶收到的全是奶羊,但卻是以「肉羊」的價格售出的。1名羊奶商也指出,今年初,1天約能收到15噸的羊奶,現在1天大概只有3噸,每公斤利潤約3毛錢(約新台幣1.3元)。

1名乳業相關人士指出,今年中國主要羊奶產區陝西省的市場情況較差,羊奶企業出現供過於求、售價下跌的局面,以至於部分地區開始「殺羊倒奶」。

而這也影響到了羊奶粉業者,不得不祭出促銷的相關措施,有業者表示,今年3到6月的羊奶粉產品銷量,較去年同期下滑了10%至15%。業內分析也指出,在中國經濟下行,物價成普遍上漲的背景下,民眾消費力不強、也缺乏購買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