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新內部信!任正非稱將「整頓冗員」 恐減薪或解雇

2019/08/20 16:15

華為員工交流網站「心聲社區」19日發布由創辦人任正非簽發的電郵,其指出華為正面臨「危亡關頭」,員工應做好「參戰」準備,公司也將開始整頓冗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9日宣布將延長華為禁令的寬限期90日,而華為員工交流網站「心聲社區」即在當天發布由創辦人任正非簽發的電郵,其指出華為正面臨「危亡關頭」,員工應做好「參戰」準備,多餘的冗員將投入新項目,或在企業內部另尋工作,若沒有合適的職位,將每隔幾個月就削減工資,或可能失去工作。

《彭博》報導,華為員工交流網站「心聲社區」19日刊登創辦人任正非簽發的電郵,任正非在其中稱,公司的首要任務是讓員工「立功」,並增加管理層的優秀員工,為組織注入「活血」,以維持公司的作戰能力。

任正非警告,公司的冗員應該讓自己有用於公司,並建議可組成「敢死隊」開發新項目,或在企業內部另尋職位,但若沒有合適的工作,其工資將每3個月削減1次,甚至可能遭解雇。

除此信件外,任正非另曾在7月的演講中稱,高管也必須負責組織改革,其應每3個月述職1次,沒有挑出多餘組織和冗員的高管,恐被降等、降級或降職。

報導指出,美國的出口制裁已對華為造成傷害,若失去Google的服務,華為恐喪失其國際市場,華為內部估計也顯示,預計其2019年的手機銷量,和沒有美國禁令時相比將減少約6000萬台。

另外,華為也正在西方社會對於其設備抱有資安疑慮的狀況下,將業務轉向金磚四國的商業合作夥伴,據俄國媒體,華為計畫在未來6年內,增加1500名其在俄羅斯研發中心的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