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直嗆!龐皮歐:若中國以武力鎮壓香港 貿易談判將更困難

2019/08/21 11:04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表示,若中國以武力鎮壓香港示威活動,將會使中美貿易談判變得更困難。(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昨(20)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呼籲,中國政府應以和平方式解決香港抗爭,並稱若中國以武力鎮壓香港示威活動,將會使中美貿易談判變得更困難。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曾表示希望香港問題能以人道方式解決,若天安門事件重演的話,會令中美談判惡化,龐皮歐昨受訪時稱,「若中國以武力鎮壓香港示威,將會令中美貿易談判變得更困難」,他亦再次呼籲中國能實現其一國兩制承諾,並尊重示威者表達的權利。

龐皮歐強調美國在香港的商業利益,他表示中國政府應該以和平方式解決香港問題,他表示香港問題若能和平解決,中美貿易談判能繼續前進,龐皮歐稱這對中美而言都是好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