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違反美制裁伊朗?孟晚舟自爆「在伊朗設有辦事處」

2019/08/21 14:47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美國控華為涉違反其制裁伊朗,在去年於加拿大被捕,而據新公佈的法庭文件,孟晚舟曾稱華為「在伊朗設有辦事處」,此記錄恐做為證據,支持華為確實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美國控華為涉違反其制裁伊朗,在去年於加拿大被捕,而據新公佈的法庭文件,孟晚舟曾稱華為「在伊朗設有辦事處」,此記錄恐做為證據,支持華為確實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

《彭博》報導,據20日公布的法庭文件,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因美國的司法互助要求,被加拿大拘留時,曾被1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人員審訊,其詢問孟晚舟華為在伊朗的業務,以及華為是否在不應該出售商品的國家銷售產品。

而據CBSA人員記錄的切結書內容,孟晚舟一開始回答不知情,但在孟晚舟被質疑身為華為財務長卻不知道相關細節後,孟晚舟透露華為「在伊朗設有辦事處」。

除了文件,加拿大法庭也在20日公布孟晚舟去年在溫哥華機場被拘留3小時的錄影影像,顯示其穿著黑色連身衣和白色運動鞋,並攜帶8件行李。

而文件和錄影則由孟晚舟的辯護律師提交,做為佐證其稱加國當局矇騙孟晚舟被拘留的真正原因,以便加國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收集證據的論點。孟晚舟的辯護律師也稱,孟晚舟並未被加國立即逮捕,而是遭非法拘禁、搜查和訊問,並希望據此尋求法院駁回引渡案。

文件中也顯示,孟晚舟在第1次被拘留4小時後,才被允許打電話給1名律師,且在FBI的要求下,CBSA人員也迫使孟晚舟交出其持有的設備和密碼,並將其保存在可防止遠端干擾的袋子裡。

孟晚舟的辯護律師也正尋求披露加拿大執法機構間,以及加拿大和美國政府間關於孟晚舟的所有通信。加拿大檢方則要到9月17日才能回應這些要求,而下一輪聽證會定於9月23日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