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日貿易談判進展緩慢 9月達成協議希望渺茫

2019/08/21 16:38

日本政府官員稱,美日9月份達成協議的希望愈來愈渺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21日起將在華府舉行為期2天的會談,尋求縮小美日貿易分岐,不過消息人士表示,由於雙方無法就農業與汽車領域的爭議做出讓步,2國9月達成協議的希望愈來愈渺茫。

《路透》報導,7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將於本月稍晚登場,美日最高貿易談判代表的此次會面,旨在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可能舉行的G7峰會場邊會談奠定基礎,屆時雙方可能討論貿易問題。

由於美國與中國、歐洲的貿易談判進展有限,川普渴望與日本早日達成協議,要求日本開放農業市場,並限制日本銷往美國的汽車;日本也希望及時與美國達成協議,以避免出口至美國的汽車面臨高達25%的關稅。今年5月,川普曾以國安理由威脅要對日本汽車加稅,但隨後推遲了6個月。

安倍晉三與川普預計9月底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場邊會晤,茂木敏充與萊席爾在前幾輪會談中,曾達成共識爭取在聯合國大會前達成1項內容廣泛的貿易協議。但熟悉協商過程的日本政府官員表示,美日貿易磋商進度一直很緩慢,1名匿名官員稱「這會是場非常艱難的磋商」。

另1名日本政府官員則表示,「如果要達成『協議』,我們得拿出可以正式對外宣佈的內容,但這很難」。這名官員補充道,除非華府做出更多讓步,否則雙方很難在9月敲定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