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龐皮歐:美國的立場明確,華為就是國安威脅

2019/08/21 17:19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二(8月20日)表示,美國在華為的問題上並未「發出含混的信號」,而是認為華為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二(8月20日)表示,美國在華為的問題上並未「發出含糊的信號」,而是認為華為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龐皮歐接受美國CNBC訪問表示:「川普總統一直是毫不含糊的,我不認為我們有發出任何意義含糊的信號。在美國的通訊網絡或世界各地的通訊網絡中有中國的電訊系統,這種威脅構成重大風險,是國家安全風險。」 

 今年5月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稱華為捲入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美國商務部週一宣布再給予華為90天的寬限,准許華為購買美國企業的零組件為現有的客戶服務,但同時也將華為的另46個子公司列入黑名單。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週二向華為員工發出電子郵件,稱華為目前處在存亡關頭,可能會裁員減薪,員工需要立功,要對公司有用,否則將面臨後果。 

 華為是當今世界最大的電訊設備製造廠商,目前依然被禁止在未獲美國政府准許下購買美國零組件生產新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