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對中新關稅代價 小摩:美家庭開銷每年多3萬

2019/08/21 20:37

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美國對中國課徵的關稅,已讓美國家庭的年平均花費約增加6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而若對中3千億美元商品10%關稅實施,年平均開銷將增加至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圖為美國沃爾瑪(Walmart)賣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方日前宣布,9月起對中國3千億美元商品的關稅,部份產品關稅延後至12月15日實施,但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美國對中國課徵的關稅,已讓美國家庭的年平均花費約增加6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而若對中3千億美元商品10%關稅實施,年平均開銷將增加至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

《CNN》20日報導,摩根大通股票策略師Dubravko Lakos-Bujas在其客戶報告中指出,關稅將顯著影響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美國消費者(同時也是選民)的荷包,並稱已實施的關稅已讓美國家庭年平均開銷增加600美元,若對中3千億美元商品10%關稅實施則將增至1000美元。

Lakos-Bujas也表示,除了家庭開銷增加,美國家庭從減稅措施中得到的利益,也會被關稅抵消,且沒有簡單的方法能補償消費者多付出的開支,而美國經濟大部分由消費支出支撐。

此外,Lakos-Bujas稱,貢獻美國經濟和勞動力約一半的中小企業,將受到關稅的巨大壓力,因為中小企業沒有能力將成本轉嫁給客戶和供應商,而若小企業被迫裁員,關稅對經濟的意外溢出效應,和對企業收益的衝擊,可能更加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