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中國靠太近,亞洲四小龍銀行業者倒大楣

2019/08/21 22:26

惠譽表示,若美國將中國3千億美元進口產品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導致中國經濟加速下滑,新加坡、台灣、南韓、香港等已開發亞洲經濟體的銀行業者可能面臨最沉重的降評壓力。(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惠譽信評表示,若美國將中國3千億美元進口產品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導致中國經濟加速下滑,新加坡、台灣、南韓、香港等「亞洲四小龍」的銀行業者可能面臨最沉重的降評壓力。

 惠譽分析師表示,亞洲出口導向經濟體的銀行業者,擁有區域內最強的風險管控能力,可以抵銷掉美中貿易戰的部分潛在損害,但如果中國經濟加速下滑,將會考驗他們的資產品質,並傷害他們的獲利。

 惠譽指出,若美國中國3千億美元進口產品的關稅由10%上調至25%,將導致企業降低投資活動,因為他們希望在不佳的環境中保留資金。在此情況下,惠譽預測,中國2020年的經濟成長率將大幅放緩至3.4%。中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放緩至6.2%,創1992年以來最低。

 惠譽指出,面對中國經濟加速下滑,香港銀行業面臨最直接的曝險;去年惠譽已將香港銀行業的營運環境評估由A/穩定調降至A+/負向。

 惠譽表示,若中國經濟加速下滑,新加坡、南韓和台灣銀行業也將遭到重創;截至去年年底,中國佔香港銀行體系資產的近30%,佔新加坡的約15%和台灣的約6%。此外,香港和新加坡經濟成長率也將因此受到拖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