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讚庫克「偉大的高官」 因為他做了別人都沒做的這件事

2019/08/22 10:05

美國總統川普再次稱讚蘋果CEO庫克(Tim Cook),但這次不是歸因於蘋果事業的成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次稱讚蘋果CEO庫克(Tim Cook),但這次不是歸因於蘋果事業的成功,而是庫克在每當有問題發生時,皆會打給川普,這是其他公司高階主管做不到的。

《CNBC》報導,川普週三向記者表示:「不同於其他人,庫克常會打電話給我,這就是為何他能成為1個偉大的行政主管。」川普進一步解釋:「其他公司高階主管碰到問題時,皆向外尋求費用昂貴的顧問,但庫克會直接打給我。」

報導指出,上週川普與庫克,在川普紐澤西州貝德明斯特(Bedminster)的高爾夫俱樂部共享晚餐,雙方關係逐漸升溫,與其他公司高階官員形成鮮明對比,後者經常與川普對抗。

庫克可能更願意與川普互動,因為蘋果業務與政府決策息息相關,有許多產品最終是在中國進行組裝,會受到川普的關稅影響,而川普已經表示希望蘋果擴大在美生產。

但蘋果iPhone也在川普對中商品10%關稅的清單上,儘管期限已經延後至12月15日,庫克仍認為這對蘋果不公平,特別是跟三星比較,三星的製造鏈大部分皆在南韓國內。

對此川普表示:「問題在於三星是蘋果的競爭者之一,卻不用付關稅,但庫克卻得付,短期內我將幫助他,因為蘋果是很棒的美國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