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拯救豬肉供應!中國國務院搬出5大措施

2019/08/22 11:22

中國國務院總李克強召開常務會議,針對豬肉供應提出5項舉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已嚴重影響中國生豬數量,豬肉價格節節攀升,週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召開常務會議,針對豬肉供應提出5項舉措。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近日數據顯示,中國7月的生豬存欄較6月減少9.4%,較去年同期減少32.2%;能繁殖母豬存欄也較去年同期減少31.9%。

因供應減少,中國豬肉價格自春節以來不斷上升,數據顯示,中國7月16省市的瘦肉型白條豬肉平均每公斤售價達24.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1元),較去年同期大漲48.1%。

為了穩定生豬數量及豬肉價格,中國國務院常務週三會議確立了5項措施。1是綜合施策恢復生豬生產,2是要求地方取消超出法規的生豬禁養及限養規定,3是擴大養殖規模、支持農戶養豬,並取消生豬附屬設施用地的15畝上限。第4項是加強動物防疫體系、及疫情控制能力,最後是確保豬肉供應、增加地方儲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