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瘋珍奶 我國粉圓對日出口暴增8倍!

2019/08/22 17:16

日本掀珍奶「瘋」潮,甚至出現珍奶一條街的激戰狀況。(圖由雅茗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珍珠奶茶等加料系列飲料,近年在日本各地掀起熱潮,根據財政部統計,我國粉圓等相關製品輸往日本大幅增加,今年1至6月,對日本出口規模達1131萬美元,年增803.987%,等於是出口規模較去年暴增8倍。

台灣國民飲品珍珠奶茶,近年由於社群網站大量分享,在日本年輕群族間掀起珍奶旋風,專賣珍奶的手搖杯店陸續在日本各地展店,我國知名茶飲店也紛紛到日本設點。

根據日本海關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日本全國粉圓進口量、金額皆創歷史新高,進口量總計達4471噸,較去年同期的1038噸大增4.3倍;進口金額也達15億4400萬日圓(約新台幣4.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5.7倍。

財政部統計處指出,今年1至6月,我國粉圓等相關製品,對日本出口規模達1131萬美元(約新台幣4.0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803.987%,成長8倍;對日出口總重量達4144噸,也較去年同期增加816.814%,成長約8.2倍。

台灣為日本最大粉圓進口國,不論是在進口量或金額,占比各自約9成左右,其他主要進口國還包括泰國、馬來西亞等。

日本媒體指出,日本過去也曾有幾波粉圓風潮,這次是從東京首都圈一路燒到大阪、神戶等地,除了珍奶等手搖飲店,也有許多連鎖餐廳開始販售珍珠類商品,可能因此關西空港、神戶港粉圓進口量跟著暴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