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被耍?日官員爆:加買玉米只是讓他開心 真相是...

2019/09/10 11:30

熟悉談判的日本官員爆出,加買玉米像是「緩川普之計」,重點只是讓川普開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8月25日法國G7峰會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時,表示日本願意購買大量美國飼料用玉米,將1次採購275噸、約3個月的進口總量,當時受到外界批評,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出面滅火,是因為秋行軍蟲肆虐才下此決定。但熟悉談判的日本官員爆出,這其實像是「緩川普之計」,只是預先拉貨,其實進口總量不會變。

川普當時表示,「這是樁非常大的交易,值數十億美元,也是農民的好消息。」不過有日本官員向《路透》表示,日本的飼料用玉米進口總量不會增加,他們只是預先拉了3個月的貨。

日本財政部數據顯示,日本每年大約進口1100萬噸飼料用玉米,其中95%來自美國,價值約2540億日圓。這表示,3個月的進口量、相當於635億日圓,在日本對美國6.5兆日圓的貿易順差中影響不大,遑論這並不是「加大進口」。

1位官員補充,玉米協議不是假的,但也不是美日巨額貿易逆差問題的根本解決方案,重點只是讓川普開心,但不確定這個「甜頭」能影響他多久。此外官員們還說,是否進口玉米的最終決定權還是在民營企業手上,政府只會補貼貯存費用,藉此鼓勵擴大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