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連任出賣美國?索羅斯:川普恐在華為議題上讓步

2019/09/10 12:32

金融大鱷索羅斯指出,川普現在恐怕會為了與中國達成協議、增加連任機會,在華為議題上讓步。(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著名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9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川普政府目前為止最大的外交政策成就,就是推動一致且真正跨黨派的對中政策,然而他認為,川普現在恐怕會為了與中國達成協議、增加連任機會,在華為議題上讓步。

索羅斯指出,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領域,中國是危險的對手,不過華為現在若要在5G市場上競爭,還是得仰賴約30個美國企業供應關鍵原料,因此只要華為還在美國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上,就會缺乏關鍵技術,並大大削弱華為的競爭力。

因此,索羅斯認為,未來5G將由美國或中國領導,接下來的幾年將是關鍵,目前情勢有利於美國,但川普很可能破壞自己的中國政策,將優勢讓給中國。

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等跨黨派議員在今年7月公布1項法案,禁止在未經國會批准的情況下把華為移出實體清單,而川普正打算擺脫這項限制。

索羅斯指出,他認為隨著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川普打算安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與習達成協議,而華為很可能成為川普談判桌上的籌碼;他表示,若川普真的這麼做,也不是第1次不明智地對中讓步,去年川普也解除了對中興的禁令。

索羅斯警告,若川普做出類似讓步,取消對華為禁令,將鞏固華為在5G市場的領導地位;他表示,很難知道是什麼原因促使川普妥協,不過他的確希望透過與中國達成協議,提振美國股市和經濟,藉此提高自己連任的機會,把選舉利益擺在美國國家利益之前。

索羅斯指出,美國國會必須避免這種情況發生,美國國防部和國家安全委員會都知道華為構成的威脅,若共和黨員允許川普放過華為,等於是放棄了最根本的民主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