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大刀砍來 美國零售商加速將生產移出中國

2019/09/10 14:43

美國零售業者正加速將生產移出中國,將數千種產品外包給越南、柬埔寨和泰國的廠商,以因應川普的關稅措施。圖為卡特童裝的門市。(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零售業者正加速將生產移出中國,將數千種產品外包給越南、柬埔寨和泰國的廠商,以因應美國的關稅措施。

儘管美國零售業者多年來已因中國勞動成本升高而降低對中國供應商的依賴,但美中貿易戰已促使他們加速撤離中國市場,調整全球供應鏈。自美國對中國112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15%關稅於9月1日啟動以來,美國數家知名服飾品牌的主管已公布因應措施的細節。

在美國有超過1千家門市的卡特童裝(Carter's)執行長卡西(Michael Casey)表示,該公司計畫今年底把外包給中國生產的產品比重,由30%降至不到20%,如果川普對中國產品加徵額外關稅的風險升高,該公司有辦法將比重再降至接近10%。他表示,柬埔寨已成為卡特童裝的最大供應來源。

其他撤離中國的服飾品牌包括美國老鷹(American Eagles),該公司約30%產品外包給中國廠商製造。該公司財務長馬多爾(Robert Madore)最近表示,計畫在未來12至18個月將上述生產比重降至約20%。

行李箱設計商Vera Bradley執行長華爾斯卓姆(Robert Wallstrom)表示,該公司計畫在本年度結束前,將外包給中國廠商生產的比重從去年的逾50%降至低逾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