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促使外企業撤中 越南和台灣成為最大贏家

2019/09/10 15:06

在美中貿易緊張加劇下,在中國設有生產據點的外國企業,紛紛打算將生產移出中國,而在這波生產轉移商機中,越南成為最大贏家,為企業生產轉移地的首選,其次為台灣。(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在美中貿易緊張加劇下,在中國設有生產據點的外國企業,紛紛打算將生產移出中國,而在這波生產轉移商機中,越南成為最大贏家,為企業生產轉移地的首選,其次為台灣。

野村國際匯整的報告顯示,去年4月24日至今年8月1日之間,因美中貿易戰為由計畫進行生產轉移的企業達82家,其中高達26家計畫將生產由中國轉移至越南,居各國之冠;計畫將生產轉移至台灣的有11家,名列第2;其次依序為泰國8家、墨西哥6家、日本5家、柬埔寨4家;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和和美國各3家。

報導說,越南因在地理上緊鄰中國,且勞動成本相對便宜。穆迪分析指出,在亞洲國家中,越南的出口品項結構與中國相近,有利成為取代中國的生產據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