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準備打「持久戰」? 中國宣佈鬆綁外資投資額度

2019/09/10 19:53

中國政府宣佈大幅鬆綁外國投資。(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今天宣佈,取消「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以及「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兩者的投資額度限制,RQFII試點國家和地區限制也將一併取消,此舉被部份分析師認為是中國正在為美中貿易戰「打持久戰」而作準備的訊號。

據《新華網》報導,這代表之後只要符合資格的境外投資人,只要登記後即可自主開展符合規定的投資,不再受到額度及相關限制,提高境外投資人參與中國金融市場的便利性。

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發言人王春英表示,此次全面取消外國投資額度限制,乃是外匯局在金融開放及服務新格局的「重大變革」,進一步滿足境外投資人投資中國,王春英還表示,當中國股市權重被國際主流指數相繼拉高時,對中國金融市場的投資需求增加。

美國財經新聞及分析網站《Forexlive》專家Justin Low撰文分析,指出這種作法,形同是為外國投資大開方便之門,與中國今年以來的一系列動作,包含鬆綁外國機構進入中國及擴大投資等結合起來,顯示中國希望在美中貿易戰發酵時,資本仍在中國活躍而不致外流,中國很可能準備要打1場持久戰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