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日氣動閥門課反傾銷稅 WTO終審判韓不當徵稅要求改正

2019/09/11 11:08

WTO終審裁定,判定韓國對日本閥門徵反傾銷稅不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早前南韓因認為日本氣動閥門違規低價出口,因此對日本氣動閥門實施反傾銷措施,課徵12-23%的反傾銷關稅。此舉引發日本不滿,進而告上世界貿易組織(WTO)。昨(10)日,WTO宣佈最終審裁結果,認定日本勝訴,並要求韓國改善。

綜合外媒報導,2015年韓國因認定日本氣動閥門違規低價出口,因此對該產品課徵反傾銷稅。但日本認為,日本製的氣動閥門價格和功能,與韓國産品完全是不同的,認為韓國是不當徵稅,因此於2016年3月向WTO提起訴訟。

WTO經調查後,在去(2018)年4月宣佈該案一審裁決,裁決結果基本上是認定日本的主張,但一部分日本主張並未獲支持,引發雙方不服再上訴。WTO於昨日宣佈其最終審裁結果,認為韓國在價格分析和資訊公開尚並未充分揭露,違反WTO協定,故判日本確定勝訴,並要求韓國改善。

WTO終審判結果,也意味著倘若韓國日後拒絕改正,日本將有權採取對抗措施。外界認為,這次審判結果,恐讓2方原本緊張關係更惡化。

日本經濟産業省今(11)日也表示,為避免讓韓國再繼續對日本企業的課徵不當關稅,將會敦促韓國迅速改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