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復甦信心下滑 促日本央行放寬政策

2019/09/11 10:51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對全球經濟帶來衝擊越來越大,在全球需求放緩跡象越來越明顯,日本央行可能在下週的政策會議上,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而下調負利率則是關鍵選項。

路透報導,1名消息人士表示,日本央行官員對全球經濟增長回升的信心,正在下滑中,隨著全球經濟成長回升所需時間超過預期,這可能影響日本的產出缺口,並損及國內需求,一旦日本經濟面臨風險過高,日本央行有可能採取行動。

消息人士稱,如果日本央行要放寬政策,進一步下調負利率將是關鍵選項之一,不過央行可能需要同時採取措施減輕此類舉措可能給金融機構帶來的痛苦。

另1位熟悉此想法的消息人士亦認為,日本央行當前的政策框架以利率為目標,因此,首先考慮圍繞目標的措施是合乎邏輯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