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判在即!中國傳以「這條件」換美延後關稅、放過華為

2019/09/11 12:34

《南華早報》報導消息來源指出,中國可能在下1輪談判當中,同意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以換取更好的貿易協議。(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同意在10月初於華府舉行貿易談判,《南華早報》10日報導,消息來源指出,中國可能在下1輪談判當中,同意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以換取更好的貿易協議。

《南華早報》報導,消息來源指出,美中雙方的談判工作小組人員正在討論協議內容,下月初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及美國財長努勤在華盛頓會面時,將對內容進行評估。

消息來源指出,協議的內容是以雙方在今年4月談判的草案為基礎,而中方打算向美國購買更多產品,以換取美國延後實施關稅及放寬對華為的禁令。

另外,消息來源也表示,中國還可能提供更多的市場准入、更好的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削減過剩產能等,但可能較不願意在補貼、產業政策和國有企業改革方面妥協。

報導指出,距離美中雙方會面只剩下幾週的時間,中國官員也正在爭取商業界的支持;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下午向參加中美企業家對話會的美方代表表示,美中可以找到雙方都接受的方法,處理貿易戰。李克強也表示,北京政府歡迎美企在中國投資,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愈開愈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