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式反擊!南韓宣佈就日本限貿措施向WTO申訴

2019/09/11 11:32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今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南韓政府決定就日本限制對韓出口一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申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7月4日起對南韓限制出口3項半導體關鍵材料,對南韓企業造成衝擊,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俞明希今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南韓政府決定今日就日本限制對韓出口一事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起申訴,抨擊日本的做法出於政治動機,且具「歧視性」。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政府計劃向日本政府和WTO秘書處就日本對韓限貿措施正式提出磋商要求,若日韓雙方無法在60天的磋商期內解決問題,南韓將要求WTO設立專家組,就本案展開調查並進行裁決,預計結果將在2、3年後出爐。

俞明希在記者會上強調,此舉旨在保護南韓利益,避免經貿為政治所用的情況再度發生,她還抨擊日本政府高官曾多次在發言中表露出對韓出口管制措施針對的是南韓大法院對二戰南韓籍勞工索賠案的判決結果,稱這是直接瞄準南韓的歧視性措施。

俞明希表示,自從日本政府7月4日起對氟聚酰亞胺、光阻劑和氟化氫等3項半導體關鍵材料採取出口管制措施後,日本當局至今只批准了3批次出口,出貨的不確定性令南韓企業面臨嚴重損害。

俞明希指出,目前日本要求這3項材料出口時須申請許可,最多費時90天,先前只要1、2週就能發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