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1能否挽救蘋果中國市場?這3問題是關鍵!

2019/09/11 14:46

蘋果在美國時間週1的秋季發布會上推出旗艦新機iPhone 11/Pro/Pro Max,外界注意蘋果能否藉新機扭轉其在中國萎縮的市佔率,而若蘋果要重新主導中國的高階手機市場,還需解決價格、5G和貿易戰3大問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在美國時間週二的秋季發布會上推出旗艦新機iPhone 11/Pro/Pro Max,外界注意蘋果能否藉新機扭轉其在中國萎縮的市佔率,而若蘋果要重新主導中國的高階手機市場,還需解決價格、5G和貿易戰3大問題。

《日經新聞》今(11)報導,蘋果曾經是中國高階手機市場的主導,其iPhone曾在2018年第1季,佔價格位於600美元至800美元手機銷售量的80%。但研究機構Canalys數據顯示,蘋果在中國的市佔率於今年第1季,從去年的10%降至7.4%,在中國出貨量輸給華為、OPPO、vivo和小米,而華為的中國出貨量則佔據各牌首位,大幅成長41%。

分析師們指出,蘋果若要挽回萎縮的中國市場,須解決價格、5G和貿易戰3大問題。在價格上,iPhone 11的起價為699美元,較高階的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起價分別為999美元和1099美元,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iel Ives表示,iPhone 11的起價比該機構預期的便宜50美元,明顯顯示蘋果有意刺激中國市場需求。高德納諮詢公司(Gartner)高級分析師Tuong Nguyen也稱,雖然蘋果需要以高定價維持其品牌,但也必須認識到市場表現。

另外,蘋果此次發布會並未發表5G手機,但中國的華為5G手機已在8月開賣,小米預計將在近期內推出5G手機,而三星已在今年初推出5G手機。技術諮詢公司CCS Insight研究副總裁Geoff Blaber指出,蘋果沒推出5G手機「並不意外」,雖然這會對蘋果在中國等主要市場造成影響,但蘋果選擇在5G網路建設完備後推出5G手機,以發揮其設備最大影響力。

高德納分析師Nguyen也認為,蘋果通常需要時間來嘗試技術,然後在該公司能提供最佳體驗時推出產品,僅管在蘋果推出5G iPhone前,中國客戶可能不會購買iPhone 11。

同時蘋果也正面臨美中貿易戰壓力,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主管Neil Shah稱,貿易戰帶來的經濟不確定性,以及民族主義興起使中國消費者轉向本土品牌如華為,讓iPhone 11在中國市場的受歡迎程度,可能另人失望。

而美中於9月1日互課的新1輪關稅,也讓蘋果包含iMac、AirPods及Apple Watch等多種產品,立即受到美國對中3000億美元商品15%關稅的衝擊。

有預測指出,蘋果今年可能在中國銷售約3000萬至3500萬台iPhone,低於2015年iPhone 6/6Plus的630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