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心話顯露?日媒爆料:習曾向安倍抱怨「無法信任川普」

2019/09/11 15:11

日本《共同社》消息指出,習近平曾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抱怨川普,表示無法信任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中貿易戰的背景下,常見川普發推文抱怨中國,卻鮮少見習近平表態,今有日媒消息爆料,習近平曾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抱怨川普,表示無法信任他。

據日本《共同社》取得的內情消息,習近平6月底出席大阪的G20峰會,在與安倍進行場邊會談時,習向安倍表示「不信任川普在貿易談判的發言」。

消息指出,習近平當時向安倍抱怨,川普在電話會議中,同意在下1次工作層級的協商,要處理華為的問題,但等到談判展開時,美方又改口說華為不是貿易議題,而是1個安全議題,因此不予處理。據中國外交部的消息,習近平與川普在6月18日舉行過電話會議。

習近平還向安倍抱怨道,川普政府一再批評北京用補貼支持國有企業,但美國自己還不是有提供補貼給波音(Boeing)。

《共同社》指出,美中9月將在華府展開部長層級的協商,雖不確定是否會有所進展,但考量到川普要在明年大選連任,預計川普將採取更強硬的態度來對待中國,然而習近平也不太可能做出重大讓步,因此兩國陷入長期衝突幾乎是無法避免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