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不賣了?傳廣州LCD面板廠尋求新投資者

2019/09/11 17:46

液晶面板需求因美中貿易戰升溫和供應過剩而降低,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投資的中國廣州LCD面板廠,目前則尚未達到在今年全面投產的目標,有消息透露,面板廠正在尋求新的投資者。圖為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液晶面板需求因美中貿易戰升溫和供應過剩而降低,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投資的中國廣州LCD面板廠,目前則尚未達到在今年全面投產的目標,有消息透露,面板廠正在尋求新投資者的注資。

《日經新聞》今(11)報導,郭台銘投資的中國廣州LCD面板廠原預計在今年全面投產,但因全球市場供過於求導致價格暴跌而推遲。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表示,該廣州LCD面板廠現正在尋求引進新的投資者,由於工廠已建成,因此不會被廢棄,但出於大型液晶顯示器供應過剩壓力,而推遲全面投產的時間。

另有消息人士稱,至少有3家日本顯示設備供應商被告知,在8月暫時停止向該10.5代LCD面板廠交貨,而其中一家供應商表示,若工廠取消更多設備訂單,則可能考慮對負責該面板廠、由郭台銘和夏普合資的先進面板廠SDP(堺顯示器)採取法律行動。

據報導,該廣州LCD面板廠,是廣州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投資項目,其於2017年3月動工,並預期在今年全面運轉,每月可生產9萬台大型顯示器,但因接受大量補貼的中國公司產能擴張,使液晶顯示器的價格在過去2年大幅下降。

《路透》曾在8月報導,鴻海集團擬以88億美元出售廣州LCD面板廠,但鴻海對此回應,該面板廠由郭台銘、夏普和廣州市政府所有,與鴻海沒有任何關係。目前郭台銘持有SDP過半股權,而鴻海旗下的夏普則持有SDPT超過25%股權,SDP則與廣州市政府合資成立廣州面板廠。

該工廠則在上個月,成功完成65英寸液晶顯示器試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