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之鋒籲美:將「人權條款」納入美中貿易協議

2019/09/14 15:28

黃之鋒13日呼籲美國將人權條款納入美中貿易協議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社運人士,「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3日抵達美國後,除尋求美國對香港反送中抗爭的支持外,也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發表演說呼籲,美國與中國簽訂的貿易協議應當納入「人權條款」(human rights clause)。

《法新社》報導,黃之鋒在演說中表示,美中談判過程把香港問題搬上檯面,並在貿易協議中加入相關人權條款是很重要的,因為「如果中國無意維護香港經濟自由及商業開放,那也將會影響並傷害全球經濟」;美國及中國預計將在10月舉行下一輪貿易談判。

繼訪問德國後,黃之鋒已抵達下一站美國,預計將在17日參加《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國會聽證會,並與推動此法案的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見面。

黃之鋒表示,香港目前正處於「類戒嚴令」的緊急法令的威脅,並擔心中國隨時可能派兵進入香港,因此黃之鋒正在遊說美國立法,確保香港「一國兩制」的《香港基本法》落實,否則美國將不再賦予香港特殊貿易地位。

黃之鋒也在演說中誓言,他前往美國的目的,就是要讓香港反送中抗爭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