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相爭印度成「勝利組」! 估將吸金3408億

2019/09/20 11:27

在美國和中國兩強相爭的局面之下,印度可望成為貿易戰的勝利組,預估將有高達11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印度。(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和中國兩強相爭的局面之下,印度可望成為貿易戰的勝利組,預估有高達110億美元(約台幣3408億)的資金將流入印度;財經媒體《CNBC》報導,印度可望受益於美中貿易戰,不過希望在印度發展的公司,恐怕將面臨土地和勞動力改革的挑戰。

《CNBC》報導,由於美國和中國之間貿易的緊張局勢,導致許多廠商將生產移出中國,以避免被課徵更高的關稅,除了越南之外,印度也被認為是主要受益者。

新加坡星展銀行(DBS)經濟學家拉奧(Radhika Rao)在今年8月的報告中寫到,在美中貿易戰當中,印度有機會擴展貿易的腳步,尤其是那些美國特別鎖定對中課稅的品項,除此之外,由於製造商也在尋找替代據點,投資轉移也可能使印度受惠。

拉奧指出,印度製藥、化學和工程領域,將會是貿易戰中受惠最多的產業。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計算,預估透過這些轉移投資、遷廠效應等,將會有約110億美元資金流入印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