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油廠遇襲陰霾仍在 國際油價本週漲約6%

2019/09/21 10:10

國際油價週五(20日)微跌,但本週共計大漲約6%。圖為遇襲的沙國油廠設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美中貿易談判結果看似不樂觀,國際油價週五(20日)微跌,但仍未消除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遇襲的漲幅,本週油價共計大漲約6%。

據《路透》報導,中國貿易代表團週五談判結束後意外取消下週參觀美國農田的行程,加上美國總統川普稱「不需要在明年大選前達成貿易協議」,重新點燃市場對美中貿易戰的憂慮,美國股市收跌,連帶下挫油價。

但上週六(14日)沙烏地阿拉伯煉油廠設施遭無人機攻擊的陰霾仍在,週一交易上國際油價暴漲近20%,本週內價格雖逐漸回落,但仍是數月來最高週漲幅。沙國將該攻擊歸咎於伊朗,中東情勢升溫,不過受攻擊的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ARAMCO)表示,有望在月底恢復全部產能。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0月交割價跌0.04美元,收每桶58.09美元,本週漲幅5.9%,是6月以來最大。

布蘭特原油11月交割價跌0.12美元,收每桶64.28美元,本週漲幅6.7%,是1月以來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