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美國「中國通」白邦瑞 郭文貴:他根本不了解中國

2019/09/23 14:48

郭文貴認為,白宮中國政策顧問白邦瑞對中國並不了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現任白宮中國政策顧問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是美國著名的中國問題專家,美國總統川普曾大力稱讚白邦瑞的著作《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祕密戰略》,並形容白邦瑞是「權威中國通」。不過頻頻爆料中共高層內幕的中國反共富豪郭文貴美東時間22日直播表示,他曾與白邦瑞有多次交流,而他認為白邦瑞根本不了解中國。

郭文貴美東時間22日透露,他曾與白邦瑞「當面聊過很多」,而他認為白邦瑞並不了解中國,因為當白邦瑞與他交流時,竟透露在中國的最高層友人來自名為「中國對外戰略交流中心」的機構。郭文貴說:「我太認識那幫人了,在天安門那個南大街,我說你認識他們啊?他說『這是我(在中國)最高的朋友、最高的組織』,我說他們連個屁都不是!」

郭文貴稱,當時,白邦瑞細數認識中國對外戰略交流中心的哪些人,「我一聽就傻了!那幾個都啥人啊?是北京軍區原來情報部出來幾個瞎忽悠的,原來是國家戰略協會的...在江湖上混的,都是這幫人。一說這幾個人名字,我都懶得說了,他們在北京大街上,給我們擦車都輪不著!」

雖然外界普遍將白邦瑞視為影響美國對中政策的重要人物,但郭文貴不以為然地表示:「這怎麼還成為中美關鍵人物啦?我說你那《百年馬拉松》就這麼寫出來的?他不懂中國,完全不懂!」

郭文貴還透露,白邦瑞近日前往北京訪問,據悉沒什麼中國政府官員見他,「估計都是副處級,連處級都沒有」,然後就是中國外交部的外交協會接見他,而外交協會就是專門負責接待退休的海外國家領導人,「也就是搞藍金黃(藍指網路輿論、金指金錢收買、黃指美女色誘)的」,該協會的絕大多數人都是山東老鄉,「我基本都認識」。

郭文貴認為,白邦瑞此次北京行,對美中關係不會有什麼影響,而將出任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一職、反共立場鮮明的現任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他的角色才真正舉足輕重。

根據美媒《Politico》6月報導,身為美國總統川普高級外部顧問的白邦瑞曾表示,自己採訪過郭文貴,認為郭文貴「對中共高層政治有敏銳的了解」,而這對美國有益,不應該遣返郭文貴回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