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頻頻竊取美企商業機密 美國官員:企業應做好防備

2019/09/23 14:39

美國司法部副助理部長希基(Adam Hickey)表示,中國竊取美企商業機密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美企應該做好防備。(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副助理部長希基(Adam Hickey)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中國竊取美企商業機密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美企應該做好防備。

 希基指出:「越來越多公開的案件涉及到商業機密竊盜,而且有很多都指向中國。」他說,自2012年以來,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部門所起訴的逾8成經濟間諜案都指向中國涉案,近年來此類案件發生的頻率逐漸升高。

 希基表示:「這可能是因為受害公司更加注意到所發生的情況,這是件好事;他們可能更自在地向執法部門申報,這也是好事;他們也可能是因為忍無可忍,這同樣是好事。」

 美國司法部在2018年11月推出「中國行動方案」(China Initiative),將辨認和起訴商業機密和智財權竊盜、駭客和經濟間諜,希望反擊中國帶來的國安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