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首富強勢反擊! 李嘉誠高調向中共國企追討債務

2019/09/27 21:28

香港首富李嘉誠向中共國企子公司「中國資源交通」追討債務,並向法院申請該集團主席曹忠破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8月針對反送中運動表態,希望執政者對年輕人「網開一面」,引發中共政法委大為不滿,中國官媒大動作砲轟其「縱容犯罪」,還痛批李是推高香港房價的罪魁禍首,最近李嘉誠開始向中共國企子公司「中國資源交通」追討債務,並向法院申請該集團主席曹忠破產。

綜合媒體報導,李嘉誠基金會23日發聲明指出,基金會於2011年投資香港上市公司中國資源交通集團的債券,其後債券由該集團主席曹忠作私人擔保,但中國資源交通於2016年違約,逾期未全數歸還債劵本金及利息,並屢次拖延還款,至今年7月欠款本金及利息逾11.19億港元,基金會因此向香港法院聲請將曹忠破產。

根據港媒報導,中國資源交通前身為「香港上市物流公司海暉國際資源有限公司」,被中共國企「北京首鋼集團」收購後,更名成「中國木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木業),2011年再改名為「中國資源交通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資源交通)。

中國資源交通2011年8月在李嘉誠的資金支持下,投資中國內蒙古建設煤炭專用重載高速公路,但該投資近年巨額虧損,導致中國資源交通步入「殭屍企業」的行列。

由曹忠擔任集團主席的五龍電動車集團23日公告,證實曹已遭李嘉誠基金會提出破產申請,當日消息曝光後,曹忠旗下的中國資源交通、五龍電動車及五龍動力三間的股價重挫,跌幅均達到約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