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方未提與美達成協議?中黨媒澄清:外媒誤讀

2019/10/15 09:36

中黨媒「陶然筆記」14日晚間發文則澄清,中方未使用「達成第1階段協議」的說法,是因為文化語言上的差異,美中態度實際上是一致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上週五宣佈與中國達成第1階段性的協議,然中國官方媒體卻並未提達成任何協議,僅稱貿易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中國黨報《經濟日報》旗下極具影響力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14日晚間發文則澄清,中方未使用「達成第1階段協議」的說法,是因為文化語言上的差異,美中態度實際上是一致的。

日前《彭博》報導指出中國官方聲明及媒體,並未將上週五的美中磋商結果稱為「協議」,中國商務部僅表示在一些領域取得實質進展,但未提到協議的內容細節,無提到美方承諾不上調關稅,以及中方將採購美農產品的部分。

陶然筆記文章則指出,中方未使用「協議」這樣的字眼,是因為雙方的政治文化背景和表達習慣不同,中方向公眾傳遞的官方訊息及文件,往往也需經過十分嚴謹的審查才會發出,尤其是美中貿易這種世界的「頭等大事」。因此文章判斷,美中在表態上其實是一致的,且若中方有異議,也會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