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是否真心達協議?彭博:投資人關注「這指標」

2019/10/15 11:41

彭博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將達成第1階段協議後,投資人開始關注人民幣的走向。(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將達成第1階段協議後,彭博報導,投資人開始關注人民幣的走向,不過報導也指出,就人民幣中間價來看,目前仍看不出來,中國有釋出善意的明顯跡象。

彭博報導,中國如果調高人民幣中間價,代表可能希望緩解外界對中國操縱滙率提振出口的擔憂;然而,中國人行週一將人民幣中間價定於7.0725人民幣,幾乎與上週五持平,週二則訂於7.0708人民幣兌1美元,較前1交易日(14日)中間價7.0725元,也僅升值17基點。

反倒是在岸人民幣週一已連續第5天升值,報7.0670人民幣兌1美元,高於中間價的7.0725人民幣;離岸人民幣也連續升值4天,觸及1美元兌7.0683人民幣。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資深中國經濟學家經濟學家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指出,中國人行可能透過默默支持人民幣升值的方式,釋出善意,不過他也認為,美中距離達成協議仍遙遠。

花旗銀行策略分析師Lu Sun和Gaurav Garg也在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美中不太可能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達成全面貿易協議,而所謂「第1階段」協議中的匯率協議,可能將承諾不讓人民幣貶值,而非單向迫使人民幣升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