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暫歇 專家:美石油業仍臨產量、價格下跌風險

2019/10/15 15:39

基於美國的石油生產設備大多來自中國且被課徵關稅,加上中國對美國石油的關稅,以及經濟衰退陰影,美國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正面臨產量下降,和價格下跌的風險。圖為抽油泵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中在上週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雙方尚未正式簽署,美國石油服務公司Canary執行長Dan K. Eberhart指出,基於美國的石油生產設備大多來自中國且被課徵關稅,加上中國對美國石油的關稅,以及經濟衰退陰影,美國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正面臨產量下降,和價格下跌的風險。

《CNN》14日刊出美國石油服務公司Canary執行長Eberhart的評論指出,美國石油和天然氣行業恐難以承受持續的貿易戰,美國石油公司的生產設備多使用中國的便宜組件,但美國的關稅讓這些產品的成本約增加25%,佔去很大一部分利潤。

中國方面,則對美國石油課徵5%的關稅。Eberhart稱,此舉將讓尚未獲得長期合約的美國液態天然氣出口面臨風險,若美國生產商找不到天然氣出口替代市場,將不會繼續投資新的鑽探項目,最終將導緻美國產量下降。且美國從德州油田到墨西哥灣出口碼頭的新輸油管道已開通,每日輸油量約達150萬桶,將讓頁岩油行業釋放大量原油,若失去中國市場,美國出口商也恐被迫降價求售。

同時,經濟衰退的擔憂正壟罩全球,而目前美國的石油價格約為每桶54美元,但去年10月的原油交易價格卻高達76美元,由於行業的利潤率目前已非常低,原油生產商有可能陷入嚴重虧損。

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也都在最近幾個月,下調對2019年和2020年石油需求增長的預測,Eberhart更預期,2020年的石油需求增長預測恐降至每天80萬桶,和當前每日約130萬桶相差甚遠。

Eberhart表示,日前美中達成初步貿易協議,有可能釋放每天達50萬桶的美國對中石油出口,約相當於貿易戰開始時中國從美國進口的量,但中國仍有購買更多美國石油的空間,且未來3年中,美國石油出口有望每天增加近500萬桶,但是否會出現這種產量增長,將取決於中國是否願意再次成為美國的貿易夥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