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宣稱贏得美中貿易戰 美國農民仍不樂觀

2019/10/15 15:24

川普宣稱贏得美中貿易戰,但美國農民不敢樂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日宣佈與中國達成部份貿易協議,指中國承諾將向美國採購最多達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要美國農民準備迎接大筆生意。不過已因貿易戰經歷數月虧損和不確定性的美國農民們表示,他們需要了解更多細節,然後才能開香檳慶祝。

《法新社》報導,雖然川普宣稱贏得美中貿易戰,但美國最大組織「農業會」(Farm Bureau)14日表示,正在等候關於美中達成初步貿易協議的更多具體資訊;美國全國農民工會(NFU)主席強生(Roger Johnson)則表示,雖然很高興看似永無止境的貿易有所緩和,但美國農民家庭和農場的實質利益仍尚不明朗。

強生11日曾發聲明質疑,中國要購買500億美元農產品會在多長時間內實現,因為該數字是美國每年對中國農產品出口額的2倍。2012年和2013年,美國對中國農產品出口額達到高峰,但也沒超過260億美元。2017年,美國對中國農產品出口額下降至195億美元,2018年則因關稅措施下降至僅90億美元。

遊說組織「農民支持自由貿易」(Farmers for Free Trade)共同執行長庫爾(Brian Kuehl)表示,從貿易戰一開始,農民就獲得承諾,他們的耐心等待會得到回報,「但直到現在,他們獲得的承諾仍未兌現。」

為減緩因中國關稅造成的衝擊,川普政府對美國農民提供280億美元的財政援助,但在初步貿易協議中,並未提及中國解除現行關稅的問題。庫爾指出,在威斯康辛州、明尼蘇達州、德州以及其它州的農民,每天醒來仍面臨來自美國最大出口市場之一的兩位數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