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美中達成實質協議 專家吐槽:比較像是休戰協定

2019/10/15 16:09

一些專家認為,美中這次達成的協議,不像川普說的「極具實質性」,反而比較像是1個「休戰協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已宣佈與中國達成第1階段性「非常具實質性的協議」,但一些專家認為這不像是1個真正的協議,反而比較像「暫時休戰」。

《CNBC》報導,這些專家表示,美中第1階段協議仍未觸及更深入的議題,而這些問題始終困擾著雙方,警告在第1階段協議起草前,談判很有可能再破局。

安聯環球投資亞太資深經濟學家Christiaan Tuntono表示:「我們認為川普與中國達成的第1階段『實質』協議,看起來比較像1個休戰協定,而非真的協議。」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的經濟學家亦響應此觀點,稱這是「臨時休戰」。

瑞穗銀行經濟與策略主管瓦拉丹(Vishnu Varathan)向《CNBC》表示:「就真正棘手的議題而言,這次協議中1件都沒有解決。」他指出,目前尚未看到真正的實質協議。

Tuntono也指出,該部分協議未處理美中「更敏感領域」,如網路安全、華為、中企貿易黑名單的問題。他說:「雖然第1階段達成所謂的『協議』,美中現有的關稅負擔仍未消除,也沒有減少業界面對美中未來關係感到的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