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達成協議?老謝:川普核心戰略沒變 只是中場休息時間

2019/10/16 09:42

謝金河表示,這次的貿易協議只是中場休息時間,股市趁機反彈,未來仍得面對基本面的調整壓力。(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這2個月,美中貿易戰時而劍拔弩張,時而峰迴路轉,看了大家一頭霧水,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表示,此時看不懂這個棋局的人一定會說,川普是生意人變來變去!其實川普的核心戰略從來都沒變,只是戰術經常被轉彎,這次的貿易協議只是中場休息時間,股市趁機反彈,未來仍得面對基本面的調整壓力。

例如,8月23日中國宣佈對美750億美元商品加稅,川普立刻宣佈2500億美元商品稅率從25%拉高到30%,剩下的3000億美元也從10%拉升至15%,川普又放話要美國企業撤離中國,雙方關係緊繃到最高點。

這次劉鶴到白宮,其實承諾的具體內容,除了每年400到500億美元的農產品採購外,中國只承諾努力落實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但川普卻迫不急待在白宮宣佈與中國達成非常好的協議。並且把中國從外匯操控國名單移除,人民幣也由貶轉升,乍看貿易戰可望落幕。

但內情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中國表示還要再到美國磋商細節,甚至有高層放話說,除非美國對中國拿掉所有已課的關稅,看起來,雙方都各有堅持。這兩天美國財政部長Steve Mnuchin透露,如果中方沒有落實承諾,進一步的關稅開徴仍會在12月15日開始。看起來這次的貿易協議只是中場休息時間,股市趁機反彈,未來仍得面對基本面的調整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