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增逾2成!美國對中國大豆出口谷底回升

2019/10/16 11:31

美國政府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對中國的大豆出口量已自長達1年多來的低谷回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1日宣佈與中國達成第1階段的部份貿易協議,中國將向美國採購最多500億美元的農產品。雖然貿易商仍在等待有關美中達成的部份貿易協議的具體細節,但美國政府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對中國的大豆出口量已自長達1年多來的低谷回升。

《彭博》報導,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今年截至10月10日,美國對中國的大豆出口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23%。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大豆消費國,對於一直盼望與中國取得突破性進展的美國農民們而言,大豆出口的加快可望給他們帶來一些安慰。

川普11日曾表示,中國可能開始購買至多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政府官員希望美國取消懲罰性關稅措施,以幫助實現此購買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