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間大樓1間空!中國17城商辦空置率飆至金融海嘯來最高

2019/10/17 13:53

世邦魏理仕的數據指出,中國17個主要城市的商辦空置率升至21.5%,是10餘年來最高。圖為上海陸家嘴金融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日益放緩,已經嚴重影響商業辦公大樓市場,空置率不斷上升,高居全球商業中心之首。《彭博》引用不動產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的數據指出,中國17個主要城市第3季的商辦空置率升至21.5%,是10餘年來最高。

報導稱,美中貿易戰是主要原因之一,外商正觀望2國爭端的下一步發展,才能決定承租或續租。世邦魏理仕指出,北京、深圳、上海商辦Q3空置率分別為19.5%、19.1%、10.9%。相較於其他國家,新加坡為4.8%、倫敦為4.0%、舊金山為3.8%、東京為0.7%。

亞洲最昂貴商業區之一的上海陸家嘴Q3空置率達到了16%,遠高於3年前僅約3%。除辦公大樓供應過剩,租金高昂也是問題,如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便從陸家嘴搬到了較新的前灘商業區,那裡的租金便宜約一半。

為了吸引租戶,業主提供各項激勵措施,如延長免租期;深圳當局更祭出高達50%的租金減免,吸引租戶進駐新興的前海深港合作區。但租金終究支撐不住,世邦魏理仕表示第3季17個城市中有14個城市的租金下降。高力國際(Colliers)更指出,前海深港合作區曾喊當下1個金融服務中心,但成立9年來仍有3分之2的辦公是空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