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未解!彭博:中國經濟更糟在後頭 Q4成長恐不到6趴

2019/10/18 16:53

美中貿易戰未完全化解,中國經濟仍面臨美國加徵關稅、民營部門表現疲弱的壓力,彭博研究認為中國第4季成長率恐有跌破6%的風險。(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今天甫公布第3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年成長率僅6%、創27年新低,但彭博經濟學家研究評估,中國經濟更糟情形還在後頭,第4季成長率仍有低於6%的風險,主因美中貿易戰尚未完全化解、「第1階段」協議的細節尚未公布,美國對3600億美元中貨加徵15%至25%關稅的重大外部阻力猶存。

彭博經濟研究認為,第3季還不是中國經濟的最低點,其成長調整尚未結束,除了美國對3600億美元中貨的關稅壓力之外,中國民營部門的疲弱形勢,意味著未來幾個月中國經濟可能會繼續失去動力。

彭博亞洲首席經濟學家舒暢和彭博經濟學家曲天石撰文說,中國第3季GDP成長率暫時未跌破6%,9月份工業增加值增速雖異常強勁,但投資增速卻進一步放緩,凸顯利用基礎設施支出來支持成長的方式面臨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