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即使簽貿易協議 專家︰人民幣匯價仍維持在「7」字頭

2019/10/22 22:36

外匯專家認為,即使美中簽署階段性協議,人民幣近期仍將維持在「7」字頭兌1美元的水準。(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外匯專家評估,即使美中簽署階段性貿易協議,人民幣兌美元匯價仍將維持在「7」字頭,人民幣疲弱之勢不會改變,除非雙方出現討論取消現行懲罰性關稅的跡象,人民幣才有可能升破「7」、走強至「6」字頭的水準。

日本野村證券全球外匯主管歐克利(Stuart Oakley)表示,在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確實簽署之前,人民幣匯率將維持在窄幅波動,估計在11月16日之前,人民幣匯率將在「7.075」的上下0.5%區間波動。

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將在11月16-17日智利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期間會晤,雙方預計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歐克利說,如果美中這項協議能在智利簽署,人民幣匯率將可能朝向「7」走強,但要升值破「7」的水準、至再次看到「6」字頭,唯有在市場見到現行關稅有撤銷的跡象出現時才可能。

在岸人民幣匯率週二約以「7.0721」兌1美元,8月以來已貶值2.78%。美中貿易談判先前宣布有突破性進展之後,人民幣匯率從「7.11」升值至約「7.06」兌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