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議院無異議通過香港法案 港股收跌0.75%

2019/11/20 18:06

從市場的角度來看,香港法案可能並不討喜。(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美國眾議院後,參議院也在今天一致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不過也讓市場擔憂美中貿易戰前景,或者是香港抗爭升級,因此今天港股恆生指數結束連2天漲勢,收跌0.75%,以26889.61點做收。

新加坡經紀諮詢商United First Partners亞洲區研究主管Justin Tang向《彭博》表示,中國可能會對此法案的通過感到惱火,讓美中貿易談判前途更加多舛,造成的不確定性讓市場沒有很好的反應。

香港凱思博投資組合經理Raymond Chen則表示,抗爭運動可能因為法案的通過而加劇,更大幅度影響香港經濟,資本流入也面臨壓力,因此從市場的觀點來看反而要更加謹慎。

新加坡券商大華繼顯執行董事梁偉源則認為,目前的獲利了結賣壓是較溫和的,但若正式成為法律的話,將因美中貿易協議受到推遲而有更大的下行壓力。

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亞洲區外匯及利率策略師Stephen Chiu認為,總統川普畢竟握有法案的否決權,有可能成為與中國談判的籌碼之一,因此比較像是美中貿易戰的僵局持續,拖累香港,然而香港大和資本亞洲區首席經濟學家賴志文認為,川普不太可能動用否決權,法案幾乎是要通過的。

賴志文表示,川普有2黨強大壓力,中國及香港的特定官員將因法案受到制裁,除此以外美國通過後英國等國也可能跟進,如果香港的特殊貿易地位真的出現變化,將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