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貿易協議非常接近」 美股早盤小漲

2019/11/22 22:41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表示,美中雙方「非常接近」達成貿易協議,美股週五開盤小漲,有望中止連三天跌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稍早表示,美中雙方「非常接近」達成貿易協議,美股週五開盤小漲,有望中止連三天跌勢。

道瓊工業指數報27810.19點,上漲43.90點或0.16%;標普500指數報3108.40點,上漲4.86點或0.16%;那斯達克指數報8522.27點,上漲16.06點或0.19%。

川普稍早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表示,美中雙方已經非常接近達成協議,並表示雙方有非常好的機會達成協議,但也強調他不著急,因為習近平比他更急於達成協議。

川普的發言,也呼應了習近平今天首度發表對美中第1階段協議的看法,習近平表示中國希望在「公平平等的基礎上」與美國推進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也強調「必要的時候不得不反擊」。

除了雙方領導人的發言外,《華爾街日報》也報導,中國已經邀請美國貿易代表赴北京進行新一輪彈慢,不過目前並不清楚美方是否答應了邀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