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擴大減產庫存恐緊縮 高盛上調明年油價預期

2019/12/09 20:43

出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國,同意在明年第一季擴大減產,預計石油庫存降幅降將超出預期,高盛(Goldman Sachs)上調了2020年石油價格預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盟國,同意在明年第一季擴大減產,預計石油庫存降幅降將超出預期,高盛(Goldman Sachs)上調了2020年石油價格預測,布蘭特原油現貨價格從每桶60美元上調至63美元、西德原油從每桶55.5美元上調至58.5美元。

《路透》報導,高盛分析師在12月6日的報告中指出,雖然該機構對石油業的長期邊際成本(long-term marginal cost)預測保持不變,但增加了2020年油價上升的預期,基於OPEC和其盟國將在明年第1季擴大減產規模,庫存縮減幅度將超出預期,高盛將布蘭特和西德原油現貨價格,分別上調至每桶63美元和58.5美元。

高盛修改了原油供需預測,以反映2020年上半OPEC即其盟國的減產,該機構稱,2020年全球石油市場供需,將因減產而平衡,並預計產量將比原先預期的緊縮每日30萬桶。

高盛也將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期,下調了每日5萬桶,並預計今年和明年的原油需求,分別將增長每日90萬桶和每日120萬桶。高盛指出,雖然消費者支出增加,但製造業仍面臨挑戰,全球增長前景將呈現溫和復甦狀態。

據報導,OPEC與其盟國上週達成協議,同意自明年1月起擴大減產每日50萬桶,使每日減產數量將從原本的每日120萬桶,增加到每日170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