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權貴巨資藏海外 神秘操盤手現形、「洗白」過程曝光

2019/12/16 08:00

中共紅色資本其中一位操盤手Michael Xu曝光。(圖擷取自《大紀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權貴巨額資金藏在海外,其中一條路徑是透過併購美企洗白進入美國,核心人物之一的操盤手,被媒體曝光,疑是現役將軍之子的「紅三代」,且已從2009年活躍至今。

中共紅色資本其中一位操盤手Michael Xu曝光。(圖擷取自《大紀元》)

《大紀元》報導,這名被曝光的神秘操盤手,是中共開國將領之孫,父親還是現役將軍,典型「紅三代」,跟中共政治局現任常委Z的家族在其地方執政時期就開始有密切聯繫;已知協助包括戴相龍、尚福林、曾慶紅等中共領導家族後代控制的中國企業完成的多項北美商業收購,並移轉資金到海外。

據爆料,此人早在20年前,就已改名換姓以公派名義送進美國讀高中,公開名字是Michael P. Xu(中文名為許鵬或徐鵬)。據傳,Michael Xu在圈內是出名的年輕幹練,寡言縝密,一向隱藏在交易幕後,不輕易出面及曝光,主要活動區是在美國及避稅島,跟猶太利益集團走得近(特別是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簡稱AIPAC),經常出入美國受邀請會員制精英會所「加州俱樂部」。

根據曝光的線索,Michael Xu曾緊急一次調動數千萬美元,協助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完成收購好萊塢的digital domain(Titanic、變形金剛的製作公司),是當時著名中企「以小吞大」的收購案,此事也讓中共領導人家族海外資金「洗白」過程被曝光,但過程中,相關人員除車峰及私人秘書外,所有人都未見過Michael Xu。

據爆料,中共權貴階層有大筆資金置放香港,但從中美貿易戰爆發及香港局勢惡化後,相關資金及企業已大量的移往海外,主要途徑就是利用空殼公司進行海外併購,其中移往北美的海外併購案中,可見到Michael Xu的身影。

而與Michael Xu過從甚密的中共高層包括車峰、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原行務委員郭林、項俊波、中信銀行前行長孫德順、前永隆銀行總經理徐志宏等人,在相繼落馬以後,Michael Xu更少露面,只知目前還生活在北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