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清查遠航和張綱維名下公司 勞檢結果出爐

2019/12/17 11:17

勞動部長許銘春講述遠航勞檢結果。(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和各地方政府人員勞檢清查遠航和遠航董座張綱維名下其他公司、關係企業,了解近3個月有否積欠工資、欠繳勞健保費和異常解僱勞工情形,勞檢結果今天上午公布,呈現「一切正常」。

許銘春表示,勞動部和地方政府前往遠航在桃園、台中、高雄、金門和澎湖等5據點勞檢,關注有否積欠工資、欠繳勞健保費和異常解僱勞工情形,另亦同步清查張綱維擔任負責人的其他6家公司和其建設公司轉投資的5家關係企業,近3個月內發薪狀況都正常,沒有積欠勞健保費用,亦無異常解僱的狀況。

許銘春強調,依照「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地方政府將持續性地進行預警訪查,將由會計師、律師和其他專業人員在1週內入廠遠航和張綱維名下其他公司、關係企業,訪查經營、財務狀況,在遠航尚未復飛以前,遠航仍需依約定支付勞工應有的薪資,勞動部將持續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