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約醫護臨場服務擴及中小企業 明年元旦上路

2019/12/20 16:50

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臨場健康服務將在明年擴及中小企業,明年元旦起上路,勞動部可補助費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臨場健康服務將在明年擴及中小企業(事業單位同一工作場所勞工總人數在100人到199人),明年元旦起上路,勞動部職安署可補助費用。

根據職安法規定,依企業規模大小的不同,階段性地將事業單位納入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臨場健康服務適用範圍,明年開始擴及中小企業,將職業醫學預防概念落實入廠。

勞動部職安署依事業單位性質,將醫護人員臨場服務頻率區分為3類,且試算企業負擔。以第1類為例,勞工人數為100人到199人,醫師臨場服務頻率為1年4次、護理人員臨場服務頻率1個月4次,略估1家中小企業在特約醫護上,1年的支出負擔約為11.68萬元;第2類約為8萬、第3類則為5萬多。

勞動部職安署職業衛生健康組長張國明指出,醫護人員臨場主要是為了做職業疾病預防,提前幫企業找出問題、預防問題,員工身心健康狀況好,才能提升工作效率,對於企業營運狀況有幫助。

僱用或特約醫護人員辦理臨場健康服務擴及中小企業,職安署亦同步補助中小企業每次特約臨場服務費用,可補助達80%(最高補助15萬元/年),或補助專職僱用護理人員每月薪3分之1(最高補助20萬元/年)。勞動部在全台灣北、中、南各設有「勞工健康服務中心」,備有醫護、安全衛生和職能治療專業團隊,可提供事業單位做勞工健康管理諮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