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障者欲提前退休、主管機關沒動作 勞動部:會研議

2019/12/27 19:43

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活動時受訪指出,身心障礙者提早退休的提案牽涉許多專業領域,會再加以研議。(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號召上街陳情抗議,認為勞動部對於身障者提早退休的方案遲未有動作。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下午出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活動時受訪指出,該案牽涉許多專業領域,會再加以研議。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在其新聞資料中指出,根據相關報告,身心障礙者平均退休年齡比一般全體勞工提早8歲,提早老化年齡平均是45歲,可見身心障礙者確實有提早老化、有提前退休的需要。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47條已寫明「為因應身心障礙者提前老化,中央勞工主管機關應建立身心障礙勞工提早退休之機制,以保障其退出職場後之生活品質」,主管機關勞動部卻從沒有任何動作。

許銘春回應,身障者比起一般勞工在職場上面臨的困難確實較多,勞動部日前有召集會議找相關業務單位研議,討論是否應要針對身心障礙者退休上有特殊考量,勞動部會再加以研議,還要再多做調查、了解,釐清一些問題、充分加以討論。

對於記者提問該案研議有否時程表,許銘春並未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