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史上最大加薪!各地調漲最低工資 17州時薪逾448元

2020/01/01 11:48

美國至少20個州和26座城市於今天(1月1日)開始提高最低工資,影響美國一半以上的人口,其中17個州的最低時薪將達到或超過15美元(約新台幣448元),創下美國有法律保障的史上最大加薪紀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今天(1月1日)開始, 美國至少20個州和26座城市將提高最低工資,影響美國一半以上的人口,其中17個州的最低時薪將達到或超過15美元(約新台幣448元),創下美國有法律保障的史上最大加薪紀錄。

《ABC》報導,美國全國就業法協會(NELP)研究人員拉斯羅普(Yannet Lathrop)表示,這次加薪被視為有史以來最低工資漲幅最高的一次。除了目前的20州和26座城市之外,明年晚些時候還有另外4個州和23座城市也將提高最低薪資。

此次加薪之大,使得生活在伊利諾州或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市等地的民眾,時薪直接變成兩倍。西雅圖、加州佩塔盧馬、紐約等城市基本上時薪提高為15美元,但西雅圖和加州佩塔盧馬同意小型企業可維持較低的薪資,紐約則規定所有公司都須向雇員支付時薪15美元。

儘管各州和地方城市於2020年提高最低薪資,但聯邦法尚無計劃更改。美國國會於2009年制定聯邦最低工資為每小時7.25美元(約新台幣216元),到現在仍未改變。

拉斯羅普指出,聯邦政府的無所作為,是許多州政府提高最低工資的重要原因,國會政府有一項法案是希望在2025年將最低薪資定為15美元,但在眾議院通過後卻被參議院擱置到現在。

然而,全美生活成本的上升,使得民眾需要更高的薪水,所以各州和地方政府都知道必須要讓民眾的薪資跟上生活成本,才會有如此大規模的調漲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