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第2大珠寶商周大福 擬關近1/5香港門市

2020/01/14 18:21

香港周大福集團今(14)表示,由於反送中抗爭對零售市場帶來壓力,並使遊客量下降,該集團計畫關閉其在香港近1/5的門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從去年6月起至今尚未結束,使香港零售、旅遊業受重大打擊,而世界第2大珠寶商、香港周大福集團今(14)表示,由於反送中抗爭對零售市場帶來壓力,並使遊客量下降,該集團計畫關閉在香港近1/5的門市。

《彭博》報導,周大福集團表示,該集團約有40家門市的租約,將在今年4月開始的財政年度到期,而集團計畫關閉的租約到期門市量,約達15家,地點主要位於銅鑼灣、旺角和尖沙咀等旅遊區。據周大福網站,該集團在香港有86家門市。

周大福集團表示,預計宏觀經濟環境的逆風,將在未來6至12個月內繼續產生影響,該集團將繼續評估門市的產值,並優化其在香港的零售網路。

周大福集團上週透露,其去年第4季的香港和澳門同店銷售額,年減幅度達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